close

簡單對我而言是重要的,但卻己經失去


我想要簡單,但我的腦袋無法不思索我周圍裡"我認為的複雜"


無法隨性,原來是如此的累人


一跨過3.5小時


我又變回那凡事需按軌道運行的死板人類


而像刻意回憶般的


我無時無刻思念那有著簡單笑容的高棉人,甚至是城門上的微笑神像......

【想念你們的微笑-柬埔寨孩子群像

有人說,去到吳哥,要提防這些孩子

因為他們會像蒼蠅一樣,需求無止盡的包圍你。


可能是因為職業的關係,


我覺得貪婪的孩子是有的,但不多,也知分寸, 而更多的孩子是顧自的玩著,天真的玩著

我羨慕他們的天真


 




當然,我們常遇見"賺錢任務"的孩子


但像大吳哥城這位約只有二三歲的孩子並不多,


他只顧著用可愛的童音說"一個一塊...一個一塊"的華語

我們問他或殺價他都不懂。


所有的回答都是"一個一塊...一個一塊" ~



他跟著我們走了很長一段路,完全不死心,所以最後我買了~不過當然不是一個一塊買的~



所以被同團的大哥說:"賣欺騙囝仔啦~"呵~問題是...一把塑膠扇子一塊美金真的很貴咩...就用來搧風..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再來最有印象的當然是洞裡薩湖的孩子了~



我們參觀的那所學校,裡面的孩子衣服算乾淨的,有人帶著小弟弟來上課,很像幾十年前的台灣



最令人不捨的是為數眾多,在湖裡,穿著破爛衣服甚或沒穿衣服的孩子~加油!希望聯合國的教科文組織力量可以持續發揮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ei1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